嘉義縣長參選人張明達分享阿母的幸福菜頭粿

張明達親餵媽媽親手做的菜頭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6 日訊】嘉義縣長參選人張明達高齡93歲的母親張林醋有著一手好廚藝,尤其是親手做的菜頭粿,那Q軟綿密的口感,總讓兒孫輩回味再三。年節將到,關懷老幼,老人家特別炊了四籠菜頭粿與兒子張明達和媳婦黃瓊賢,一起分送給老人安養院以及民和國中慈暉分校,讓老幼都能品嘗感受這份關懷溫暖的幸福好滋味。

張明達的母親磨菜頭
張明達的母親磨菜頭


張明達的老母親張林醋雖然年事已高,做菜頭粿的手腳仍是十分俐落。先用自製的釘子磨板磨菜頭,接著打糯米漿,再用傳統大灶升火。光是準備食材,從磨漿到炊粿,就花了好幾個小時。這項出力流汗的勞力活,她做起來卻再也熟悉不過,信手捻來一做就是數十個年頭。「阿達仔最愛吃我做的菜頭粿,伊講這是幸福的滋味啦!」走過艱苦歲月,張林醋阿嬤逢年過節都會自己動手炊粿。她的菜頭粿以火灶蒸炊,口感Q彈還帶有淡淡柴火香, 同時完全沒有添加香菇、肉燥、蝦米等香料,只有菜頭、米漿和些許鹽巴,外型雖然不似市售的漂亮,但滋味卻更勝數倍有餘,有著傳承一輩子滿滿的自然清甜美味。

張明達幫母親穿襪子、鞋子。
張明達幫母親穿襪子、鞋子。

議長張明達事親至孝,公務再怎麼煩忙,仍每天問候母親安好,遇天冷就會幫母親穿襪戴帽。大口品嚐媽媽親手做的菜頭粿,那種好滋味讓張明達忍不住揚起嘴角笑了出來,直說真的很讚,外面沒得買。
為了關懷鄉裡的老幼,張林醋阿嬤一口氣蒸了四籠菜頭粿,兩個媳婦和孫女在旁協助學做,右鄰右舍的婦女朋友們也全都來幫忙,開心分送給附近安養院以及民和國中慈暉分校的學生們。
安養院裡住著許多阿嬤的老朋友。大家一邊吃粿一邊閒話家常,幸福又溫馨。而民和國中慈暉分校的孩子更是人手一塊接一塊,拿著阿嬤做的粿,大口放入嘴裡,圍著阿嬤大聲道謝說讚,意猶未盡。慈暉分校的孩子們正在長大,父母又不在身邊,送粿分享溫暖和關懷,讓老幼都能感受到這幸福的滋味。
縣長參選人張明達說,有很多人覺得有錢才會幸福,其實,生活簡單就是一種幸福,尤其吃到阿母炊的粿就是幸福的滋味。他會努力讓年輕人都能回鄉就業,讓老人有兒孫人陪伴,大家一起幸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