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後再出發 八仙傷者賣起義式炸餃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6 日訊】一般水餃都是煮的,但新莊卻有餐車,賣起義式炸餃子,老闆是一名八仙塵爆的傷者,經過兩年復健,他浴火重生,用小小餃子,一圓夢想。

金黃酥脆的炸餃子,沾上酸甜醬汁,讓人一口接一口,打開來,火辣鹹香的,是韓風的泡菜豬肉,還有黑胡椒牛,外脆內嫩,每一顆都是八仙塵爆傷者的老闆,手工包的。

每天一大早買的高麗菜,加入玉米、雞肉,小心攪拌。為了炸出酥脆口感,不用水餃皮,改用薄透的餛飩皮,包入玉米雞肉,和一片切達起司。

業者 陳佑仁:「因為這樣炸起來的話,吃起來的口感會比較脆。」

看來簡單,但三年前的一場意外,讓他全身80%燒燙傷,對手指關節攣縮佑仁來說,包餃子可是大工程。

業者 陳佑仁:「主要用大拇指跟食指,靠這兩隻手指頭在工作,(特別辛苦),對。」

即使再辛苦,他依舊靠著兩手、四隻手指,一天起碼要包5百顆。

送進滾燙熱油,一顆顆元寶染上金黃色,開始變得酥脆。

業者 陳佑仁:「因為本來就對小吃有興趣,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是滿開心的。有動力想繼續往下做。」

在陽光基金會的幫忙下,他浴火重生,靠著這台餐車,一圓開店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