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中華文化 台灣女婿洪雷明來台教書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6 日訊】老外學書法不容易,要把毛筆字寫的漂亮就更難了。台灣女婿洪雷明,非常熱愛中華傳統文化,不只寫一手好字,也教小朋友寫毛筆字,弘揚華夏書法之美。

左手拿毛筆提腕寫書法,筆畫簡潔俐落。前美國駐香港外交官洪雷明從小就對中華文化感興趣,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中文文科碩士,對中文有很深的研究。

前美國駐香港外交官 洪雷明:「交很多朋友,就是現在我的中文,我生活變成從黑白變成彩色的、立體的。」71歲的洪雷明,曾被美國海關派駐香港三年,退休後專心研習書法,10年來最喜歡古漢遺風的隸書。這次應邀來到新竹教小學生寫書法,希望吸引更多人重視華夏文化的內涵。

前美國駐香港外交官 洪雷明:「我想推廣中國書法,給你們台灣的小朋友,年紀大的人,沒有四十、五十年拿一支毛筆,看一個老外拿毛筆寫字用左手,也是可以鼓勵他們拿筆繼續學自己的文化。」

竹東鎮竹中國民小學校長 陳育姿:「今天能夠讓我們的孩子來體驗一下,所謂的外國人教書法,而且他剛剛寫出來,孩子也都是非常的驚豔。」

看到老外寫一手好字,驚豔之餘,是否也想一睹洋人書法家的風采呢?洪雷明元旦還會現身竹北,寫春聯送給大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