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蟳熬粥 澎湖海鮮道地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道地的小吃。很多人來到澎湖少不了要吃海鮮,尤其是冬天的螃蟹和小卷,特別肥美,澎湖人還喜歡將野生的紅蟳加上筍絲來熬稀飯,一塊來看看。

用烤盤加熱剛出爐的小卷、魚丸、紅口蛤為主的海鮮火鍋、獨特的紅蟳稀飯、紅蟳麵疙瘩,這是澎湖人的豪邁吃法。

民眾 陳小姐:「(紅蟳稀飯)還不錯,很新鮮,很對味。」

主廚 李東洋:「海鮮只要新鮮,你吃要夠新鮮,做出來,也不太做什麼特色的料理,不用太花俏,新鮮就好吃。」

這個季節海鮮特別肥美,所以來嘗鮮的饕客很多,在台灣吃紅蟳大都用清蒸沾醬的吃法,而澎湖人會用野生紅蟳和筍絲來熬稀飯,味道鮮美順口。

主廚 李東洋:「差別在於紅蟳的話,牠的膏比較多,對,牠的膏比較多,所以人家都會用紅蟳下去煮稀飯,反而用其他的螃蟹, 就是清蒸起來吃,沾薑醋這樣子吃,做冷盤比較多。」

天氣冷颼颼,來碗熱騰騰的紅蟳稀飯,品嘗屬於澎湖人的道地幸福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