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漲5成 宏碁小金雞上市推「宏碁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7 日訊】3C大廠宏碁轉型奏效,2個月內股價漲5成,創辦人施振榮表示,明年多家投資事業上興櫃,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形容,這項計畫是打造「宏碁隊」,未來要聯合作戰,靠整體營運績效獲利。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台灣的定位很簡單,聚焦在華人優質生活,創新應用,也就是華人文明的AI應用。」

宏碁主辦人工智慧論壇,創辦人施振榮出席演講,宏碁轉型奏效,近年積極布局人工智慧(AI)領域、VR等新領域,兩個月內股價漲了五成,2018將有多家投資事業上興櫃,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形容,這項計畫是打造「宏碁隊」,未來要聯合作戰。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不管Star VR或者資安,雲服務的,或者數位看板的,一間一間,都會在這裏面,因為你有那個計畫,有一個目標,這裡有個步驟,你一定要上興櫃。」

施振榮與兒子施宣輝,難得同台,大談AI人工智慧,施振榮表示,宏碁多領域布局,包括醫療、理財、自駕車,提供創新應用,至於未來將面臨那些挑戰,施振榮認為台灣產業升級,需要新思維。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改變整個台灣產業升級,我們具備能力,但是我們沒有具備這樣的思維。我們最怕談營業額,因為營業額有沒有附加價值,價值力,我們應該台灣的轉型,是要以附加價值力為主的思維,而不是以規模大小做思維,這個就是一個文化的問題。」

而外界也關注,施振榮的退休規劃,他說預計2019年前就要卸下宏碁自建雲首席建構師的職務,不管企業事務,僅擔任董事,會持續工作,做些對台灣產業有貢獻的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