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衝擊火力發電 馬籲蔡英文重啟核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7 日訊】好,賴清德在行政院年終記者會上,宣示「綠能矽島」是國家的五個方向之一,空污行動方案,也是賴清德要拚政績的一環,不過,既要非核家園,民團又要求減少燃煤發電,恐怕衝擊既有能源政策。今天(27日),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能源學會會員大會時,就呼籲蔡政府,檢討能源政策,重啟核四電廠。

蔡政府為了解決冬天空污問題而頭疼。馬英九27日出席核能學會活動,提出「以核減碳、養綠」的方案,建議蔡政府啟動核四電廠,核一二三廠全面延役,恢復核能佔比發電總量20%。

中華民國 前總統 馬英九:「火力發電廠為了減少空污,也降載,結果今年8月15號台灣就發生了多年罕見的大停電5個小時。民意已經改變了,超過五成民眾贊成恢復核能。」

馬英九主張,核電作為基載電力。因為發展綠能需要廣大的面積,但台灣地狹人稠,他與蔡政府都大力推動綠能,仍然來不及配合廢核期程。而火力發電有空氣污染,加上向國際承諾要減少碳排放量。台灣面臨多重考量,蔡政府貿然廢除核電,騎虎難下。

中華民國 前總統 馬英九:「非核家園目標不是一次到位,是逐步達成,那逐多少步呢,要看我們綠能能不能接的上來,你不要勉強。」

目前台灣的方向是增加天然氣發電,前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天然氣價格並不便宜;馬英九則說,容易受天候、政治影響,會有國安風險。

中華民國 前總統 馬英九:「液化天然氣運到台灣來,一個禮拜至少要兩班船。只要看到有兩個颱風來,我們就皮皮剉。」

日本311海嘯福島核電廠事件震撼世界,馬英九表示,但6年來反核聲浪不再,包括日本恢復核電、瑞士無限期延期廢核,多國態度已轉變。而核能學會也發表聲明,對於中央政府不用核電,地方也不要燃煤發電,感到憂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