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吃蘋果? 蔡力行:好生意都會爭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7 日訊】手機晶片廠聯發科今天(27日) 舉行年終記者會,由蔡力行主持。蔡力行表示,短期改善計畫已有成效,行動業務已經穩定,而且不會放棄手機事業。並對自己上任6個月來的表現,打了90分,蔡力行說,這是幫團隊,打的分數。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我想90分吧,那90分你也許覺得好像很高,90分我,所以馬上我就要解釋一下,為甚麼90分呢,因為有旁邊那麼多的,我們的同伴在一起,這是重點。」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給自己6個多月來的表現,打了90分,蔡力行說,是因為有團隊的幫忙,才能順利執行,展望2018年,蔡力行認為,在競爭、併購激烈的環境下,不能夠只是跟隨,集團要獲利,必需掌握核心的關鍵技術。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第一個我們是,堅持堅決的要在手機業務,做下去。持續在投資的關鍵技術,像AI、5G、NB-IoT,這個Wi-Fi,Wi-Fi 的802.11ax,車用電子相關技術。」

蔡力行表示,集團約5千多人,投入關鍵技術研發,手機在行動運算扮演重要角色,加上毛利率穩定回升,成未來發展助力。多元產品及市場布局方面,智慧語音助理、物聯網、電源管理與客智化晶片等產品占營收20%,成長看俏,尤其智慧音箱今年全球出貨量超過3千萬台,為聯發科帶來好消息。

聯發科家庭娛樂產品事業群總經理 游人傑:「預期這個市場會再繼續的成長。我想未來在AI的時代,語音會變成是一個最自然,最有效的一個溝通的一個介面,那,我想聯發科也會在這樣子的一個產品機會上面,我們有適時的一個布局。」

聯發科提出雲端+終端混合的AI運算架構,將AI導入家用,電視可自動調整解析度等功能,車用2-3年內可以看到AI對產業的影響力。另外,傳出蘋果將採用聯發科晶片,對此,蔡力行給予一樣答案。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毫,毫無知悉,哈哈哈哈,不過我們有任何的機會,能夠做到好的生意的話,我們當然是,努力的去爭取。」

對於其他競爭對手,蔡力行表示,很高興看到這樣的狀況,希望能變成好的立基,至於2018年整體預估,蔡力行用「審慎樂觀」來做註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