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AI人才新血 地方產官學聯合出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7 日訊】台灣人工智慧的發展能量,朝著學界深入,周二(26日),台南成功大學,領先全台學校成立「人工智慧服務暨數據中心」,支援全效AI研發能量,服務在地。桃園市政府也將在2018年設立「新明AI及智慧機器人基地」,讓產官學共同合作,培育AI新血。

桃園市政府舉行交流會,宣示「新明AI及智慧機器人基地」即將啟用,唐鳳政委、桃園副市長王明德、台灣微軟行銷營運長趙質忠等人都出席。王明德說,希望透過青創基地跟新明AI基地,結合在地學校跟資源,輔導年輕人的新創公司,並培育人才。

桃園市副市長 王明德:「市政府為了推廣AI應用,人才的培育,所以我們目前,在幾個地方都有設這樣子的基地來,利用AI的趨勢,來提供我們對市民的服務。」

機器人教育中心執行長 姚舒嚴:「幼稚園到大學,它一連串的系統化的教學,那我們就使用機器人,做為我們的教學主題,那這個機器人的課程,它本身會包含數學、自然、跟現在最新領域的科技領域的課綱,那小朋友就可以透過製作這個機器人,然後呢就可以學到,學校上課這些內容。」

唐鳳表示,桃園是「亞洲‧矽谷計畫」發展重鎮,透過AI的應用,可以全面翻轉各行業的生活。

科技公司董事長特助 陳家榜:「我們這個平台是提供機器人開發廠商一個,一個非常好的平台,它結合了軟體跟硬體,然後可以讓這些廠商快速的兜出它的服務機器人,或是它的工業型機器人。」

資訊公司技術顧問 王威捷:「我其實可以跟機器人互動說例如說,我想要申辦某些事項,它其實就可以自動的,就是跟我們做一些應答。那這樣子的應用,用在像是國外或是金融業,它其實就可以說,幫你做信用卡自動的推薦,或是幫你做一些線上申辦的一些試算。」

不讓桃園市專美於前,台南市政府和成功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要合作深耕AI人才,成大校長蘇慧貞就表示,成大未來AI的發展,朝向運用於醫療、新農業、環境控制如空汙預防,以及產業與民眾生活,提供在地民眾更友善的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史進旺 桃園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