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鐵路高架化有譜?賀陳旦諾2022年動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7 日訊】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喊了20年,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27日)南下彰化考察,承諾馬上會核定,最快2022年動工;彰化縣長魏明谷則說,車站將來興建完成之後,將成為新都心的地標。

交通部長賀陳旦南下彰化,副縣長林明裕親自接見,並在彰化火車站大廳前聽取簡報。

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長 林漢斌:「我們不只要做鐵路高架化,我們也要把我們彰化市的,車站周邊的一些老舊市區,去做一個整合。」

從空中鳥瞰,這裡是台鐵彰化站,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軌道由二軌改為四軌,全長9.2公里,可消除四座陸橋、三座人行天橋、四處地下道、四處平交道、從明年底開工、總工程經費約387億元、2031年完工試營運。

彰化縣長 魏明谷:「在這個站體,我們希望能夠,蓋一棟可以跟彰化縣政府辦公大樓,結合在一起的新的嶄新的一個車站。」

交通部長 賀陳旦:「它附近也有我們的機檢段的空間要挪出來,以及具有歷史古蹟的扇形調車場,也整體要來做開發,所以它確實是一個比較複雜的案子。」

交通部長賀陳旦也與縣長魏明谷走到站體觀看台鐵站周邊的情況,不過工程期需要到2031年完工,民眾怎麼看。

民眾:「(民國)120年,哇,那還很久。」

民眾:「要那麼久哦,(現在若動工),為什麼要那麼久,(還要很多規劃),有總是比沒有叫好。」

民眾:「(鐵路高架化)方便吧,至少不用等紅綠燈等太久。」

賀陳旦表示,彰化市鐵路高架化雖然沒有納入前瞻計畫軌道建設,但仍在公務預算範圍支應,只要縣府公文送到桌上,馬上就會核定,陳送行政院來核定,鐵路高架化能不能夠順利定案,各界都很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