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點心】咖哩糖霜腰果/黑糖糕│廚娘香Q秀(402)

樹薯澱粉即是太白粉嗎? 榮獲106年高雄市社會優秀青年的呂俊男老師,說明台灣常見的太白粉並非樹薯做成,而是馬鈴薯,適合做成濃稠羹湯,也能混合其他食用粉,做成油炸粉的基本材料之一。樹薯澱粉非常豐富,加上產量大、成本便宜,用在烹調上,作出的料理口感與地瓜粉接近,因此台灣廠商多以樹薯粉冒充地瓜粉出售。而腰果選擇外觀呈完整月牙形、色澤白、飽滿、氣味香、油脂豐富、無蛀洞、無斑點即是良品。而Q彈綿密黑糖糕,其實是很簡單的一個點心,剛蒸好放涼時最好吃,現在就在家享受製作甜點的樂趣吧!

 

第一道~咖哩糖霜腰果

咖哩糖霜腰果
咖哩糖霜腰果

 

咖哩糖霜腰果
咖哩糖霜腰果

 

咖哩糖霜腰果
咖哩糖霜腰果

 

材料:

腰果 10兩

醋 2t

糖 3T

咖哩粉 1T

 

作法:

1. 滾水(可加白醋)燙腰果30秒,洗去它表面的酸性物質。

2. 下油鍋小火慢炸10分鐘,炸乾腰果的水份及變金黃色。

3. 水加糖,煮至掛霜點。即可下咖哩粉與腰果,並趁熱拌勻即可。

 

 

 

第二道~黑糖糕

黑糖糕
黑糖糕

 

黑糖糕
黑糖糕

材料:

黑糖380g、水456g、低筋麵粉380g、樹薯澱粉190g、泡打粉26g、熟白芝麻30g

 

作法:

1. 黑糖加水攪拌。

2. 過篩低筋麵粉+樹薯澱粉+泡打粉約靜置五分鐘。

3. 混合拌勻入模,電鍋先預熱。蒸30分鐘脫模灑芝麻即可。

 

來賓介紹
呂俊男
正修科技大學專任講師級專業技術人員、105年度FDA優良廚師(金帽獎)、第十二屆教育部技職之光技職傑出獎(證照達人)、第八屆FHC上海國際烹飪藝術競賽(銅牌)、2016KICC韓國國際烹飪大賽 C級賽事國際評審、106年高雄市社會優秀青年(青年楷模)、2017年榮獲紐西蘭國際名廚挑戰賽雙銀牌。

呂俊男主廚
呂俊男主廚

 

呂俊男主廚
呂俊男主廚
呂俊男主廚
呂俊男主廚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