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長不高 中醫助國中生轉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8 日訊】孩子長不高,常常讓家長很煩惱。但醫師提醒,坊間的轉骨方不一定適合您的小孩,弄不好還可能適得其反,最好還是經過醫師診斷。

台中一名劉姓青少年,國一時身高只有150公分,體重也只有36公斤,生長速度緩慢,就醫發現骨齡比實際年齡超前一年。經過兩年的中醫治療,身高增加18.5公分,還可能持續長高。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兒科醫師 林怡君:「經過兩年的中藥治療之後,他現在的骨齡的成長速度是有變慢的,他的現在的身高是已經達到168.5公分,而且他現在生長板還沒關閉,他之後還會再繼續長高。」

醫師表示,人的身高跟許多因素有關,遺傳的基因佔了很重要的地位,後天的營養、運動、睡眠等因素也不可輕忽,不能聽信「轉骨」偏方。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兒科醫師 林怡君:「使用轉骨方的時機,你要選擇是在青春期之後,他已經進入青春期了,還要再看看這個孩子他到底,他自己是不是已經長得很好了,如果他自己就已經長得很好了,他就不一定用到轉骨方了。」

醫師提醒,還是需要專業的中醫師評估後開立處方,性早熟或骨齡超前的孩子更要慎用中藥處方,孩子需有正確的飲食、適當的睡眠、足夠的運動,把握關鍵成長期,才可以贏在起跑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