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相信武統不是中國領導人選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9 日訊】再來把鏡頭轉回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天舉辦年終記者會,移師桃園中山科學院,象徵重視國防自主。蔡英文在談到兩岸議題時,重申不走回頭老路。對於中共軍方動作頻頻,影響區域穩定,蔡英文認為這並不是台灣要單獨面對的問題,也相信武統並不是中國領導人的選項。

在中科院研發的高教機與無人機旁,召開年終記者會,展現對國防自主的高度重視。蔡英文承諾增加國防預算,表示台灣國防必須依靠自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身處在一個多變的地緣政治環境當中。中國大陸在區域內軍事擴張的企圖,越來越明顯。這可以從解放軍頻繁的機艦活動中,看出端倪。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強調國防自主的原因。台灣要捍衛主權,要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跟繁榮,不能靠別人,自身國防能力的提升,才是國家安全最終的保障。 」

連續兩天提到共軍繞台議題,而媒體也關注,所謂中共武統的可能性。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中國大陸的領導當局,應該是一個理性的決策者,在這個時候,或有任何對台動武的這種可能性,應該都不在他現在決策思考裡面,事實上這個區域的所有國家,關切到這個區域和平穩定的所有國家,都有一致的看法。」

強化國防除了自主研發,向美國購買哪些武器?蔡英文說,下階段軍購,再備齊清單後,就會與美國展開討論。蔡英文與陳建仁稍早,也參觀中科院研發成果,再再展現對國防自主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