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案授信缺失 金管會重罰銀行4000萬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9 日訊】即將進入新的一年,金管會今天下午,臨時舉行重大記者會,主委顧立雄宣布,慶富案裁罰結果,其中第一銀行,重罰新台幣1000萬元,高雄銀與土銀也被開罰800萬元,共計14家銀行遭到懲處。

慶富獵雷艦案,總計造成銀行團潛在損失172億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臨時召開記者會,針對公司治理、授信缺失,合計裁罰14家銀行;第一銀行,處罰最重,達1000萬元;土地銀行、高雄銀行,罰800萬元;加上臺銀、兆豐、臺企、華銀、合庫,共計處罰4000萬元,新光、元大6家銀行予以申誡處分。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第一銀行處分罰緩新台幣一千萬,土地銀行、高雄銀行,各處罰新台幣800萬,在這個案件中,各家銀行都在授信上,有共通性的缺失。對交易真實性、資金的流向,均未盡到一個合理性的分析,甚至是過度的依賴客戶,也就是過度相信,慶富公司的一面之詞。」

金管會開出成立以來,單一事件,處罰對象金融機構最多案例,並指出聯貸行三大缺失,包括財務能力評估不足、專業融資能力不夠,過度仰賴業者說法,讓整體銀行蒙受鉅額損失。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我們發現了有一些缺失,可是這些缺失,到底是不是一些個人,他因為受到了一些外力的一個干擾,而做出了這樣一個,我們認為具有缺失的決定,我們沒辦法有任何的確信。我們會再依照司法機關認定的事實,再做進一步的處理。」

顧立雄做出態度,並建議未來金融機構,在重大融資案應採三方合約,並提高專案融資賺業度,同時,14家銀行,銀行都必須提交人員懲處名單,可說再次給金融業投下震撼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