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五招改善低薪 蔡英文:不做對不起年輕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蔡英文年終茶敘談話,除了聚焦國防、兩岸問題,經濟面向、如何解決青年低薪,也是一大焦點,蔡英文強調,已經指示行政團隊,在2018年全力解決低薪問題,並且提出五大改善辦法,她說「現在不做,就對不起年輕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如果我們現在不開始,我們對不起這個世代,以及未來幾世代的年輕人。2018年,我給行政團隊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全力以赴,改善年輕人的低薪問題」

總統府年終媒體記者會,總統蔡英文指示,2018首要任務,就是解決青年低薪問題。五大改善措施,包括創造工作機會、鼓勵企業加薪、提供青年職涯規劃,減輕青年生活負擔,尤其要改善22K起薪樓地板,推動「最低工資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基本薪資的提升,不是一步到位,我們也不會讓中小企業獨自面對,政府會給予輔導跟協助,讓產業的生產力,可以跟上經濟成長的速度。」

宏觀經濟方向,蔡英文點名新南向政策,獲得東南亞國家認可,鼓勵台灣優勢產業,石化,農業,醫療產業,加強與南向國家合作。

不過明年2月,央行總裁彭淮南退休,媒體也關心,到底誰來接班,蔡英文首度面對媒體鬆口,央行總裁人選的兩大條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央銀行總裁必須要有的特質,就是他能夠抗壓,他能夠維持中央銀行的獨立性,可是在這個同時,我們也非常期待,就是中央銀行,包括他的總裁,能夠跟所有相關的部門,都有一個好的溝通。」

蔡英文坦言明年經濟確有變數,期許新的央行總裁,能與各部會有良好溝通,不過對於是否就是外傳的現任副總裁楊金龍,蔡英文並未透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