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觀光客爆量 泰國、日本為何煩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9 日訊】近年來,造訪日本的國際旅客人數,不斷增加。今年前11個月,又以來自中國的旅客679萬最多。有日本電視節目就以中國遊客為題材,探討了他們在日本人眼中,不可思議的行徑。

日本一直是許多亞洲國家的海外旅遊首選,造訪日本的國際旅客數量在最近5年飆升,2016年達到2404萬。外國遊客暴增,給日本帶來可觀的觀光收益,但部分遊客在日本人眼中的誇張行徑,也引發討論。

日本節目:「遊客都用手抓,(怎麼抓),像這樣。暫且用中文寫著,請勿用手拿取,(用手拿的人)還是很多,改善不了。」

有日本節目以大陸遊客為題,列出陸客到日本觀光的幾大罪宗。從亂丟垃圾,破壞公物,擋在路中間吃東西,到用手折花拍照等。

日本節目:「是否是外國觀光客呢,用手扳著樹枝照相。」

中國遊客:「不可以摸喔,我不知道。」

根據日本國家旅遊局統計,今年11月的訪日外國遊客,比去年同期增長27%,其中來自中國的遊客就增長了30%。(())

2019年開始,日本將對出境旅客,徵收1000日幣的離境稅,2019年10月還要將消費稅率調高到10%。有評論指出,這將會有助於調整因為觀光成長過度,所導致的旅客結構失衡。比如來自中國的低價團客,可能因此減少,高消費自由行客群反而增加。

而同樣情形也發生在泰國。過去五年,造訪泰國的中國觀光客增加3倍,2016年達880萬人。(())

Channel 4 News:「在曼谷有30萬中國遊客,佔據各處慶祝新年。但對某些泰國人而言,就是太多遊客了。他們還指責中國遊客的惡劣行為,是無法形容的無理。」

由於中國觀光客大量湧入,讓泰國機場超過負荷能力。因此泰國已計劃砸下50多億美元,改善國際機場容量,泰國政府也計畫在日本支持下,耗資150億美元蓋一條從曼谷到清邁的鐵路,開發沿路城市。

大量遊客湧入帶來的交通不便,可能還要好幾年才能消解。而要塑造重質不重量的觀光,恐怕也需要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