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麥可安基羅」 伊斯坦堡畫入瓜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9 日訊】大家應該都知道文藝復興時期的大藝術家米開朗基羅。但是,您知道在現代的土耳其有一位專門在mirco微小的物件上作畫的藝術家「麥可安基羅」嗎?現在帶您在袖珍藝術上一起欣賞伊斯坦堡風情。

土耳其袖珍畫家哈桑·凱爾(Hasan Kale)凝視著伊斯坦堡的著名地標加拉達塔,接著漫步走入市集,向店家買起南瓜子。不可思議的是他竟然要在南瓜子上作畫。這就是他的絕技,擅長利用各種微小的事物或食物,包括無花果種子、瓶蓋、小扁豆或魚骨等等,來畫家鄉伊斯坦堡的各種景色。

藝術家 凱爾:

「當然,這兒唯一的問題是你沒有辦法把它掛在你的牆上一邊喝著咖啡一邊欣賞。(想欣賞它)你必須要潛心專注在它上面。」

哈桑·凱爾因為他的精巧手藝,被稱為土耳其的麥可安基羅(Microangelo),其實這稱謂是源自義大利知名藝術家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的雙關語。

作為一位袖珍藝術家已經22年,凱爾至今已在350種不同的微小物件上作畫,但由於是以食物作為畫布,最大的挑戰就是無法存放太久。他希望未來能開一間袖珍博物館,展出自己的作品。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