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展今登場 未來汽車.安全輔助成主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30 日訊】台灣最大汽車盛會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今天(30日)登場,共計41家品牌車廠、超過350輛新車同時亮相,展覽規模,歷屆最大,各家大廠也端出最新概念車款及安全輔助系統,帶您一睹為快。

纖瘦身型,單門開啟,這款針對2030年歐洲中小規模城市設計的電動小車,可乘載2到3人,沒有油門及排導管的設計,所有的操作和駕駛,都是透過像搖桿的現場控制舵,另一款同樣出自TOYOTA的概念車,不僅是一部環保車,也是一部移動式的智慧型發電機,可供家庭、小型社區使用。

TOYOTA商品企劃部商品策略室高級專員 廖唯宸:「新能源的一個科技,是現代化的趨勢,那電氣化也是一個很,很就是很不可擋的趨勢。2020年會在市場上,導入這樣子的一個電動車款。」

NISSAN行銷部行銷二科科長 余昭宏:「它的概念上,就是以利曼賽車的一個基礎,然後加上GT-R的一個DNA,然後去融合而成,呈現出來的一個未來的一個跑車。」

由日產歐洲設計團隊與知名賽車遊戲,一同打造NISSAN次世代概念跑車,首次在台亮相,車身造型以數位方式呈現,外觀色澤隨著光線變化,散發多層次美感。

側邊雙車門,是BMW純電動汽車特色,自2013年率先全球推出首款量產電動汽車,今年展出全新小台車款和運動化車型,適合行駛都市。

LUXGEN品牌經理 張君維:「像前面有人經過,它動態顯示,會提醒你,前面可能有些障礙物,那要小心。」

LUXGEN研發行車AR影像系統,讓駕駛能輕鬆掌握車外盲點,應用在跨界休旅U5,也在今年9月送往西班牙IDIADA進行碰撞測試,成功通過Euro NCAP最嚴苛工況測試,證明安全性達到國際級標準。通過世界各項撞擊安全性能評價最高級的SUBARU,也展出Eye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展現優勢。

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游浩乙:「最重要的叫安全提升,因為過去的,開車很大部分都是用人來操縱。很多電子設備已經開始提供人的一個輔助,那另外車內的舒適性提高,然後現在的Air-bag,以前都是1個2個,現在動輒7個8個,那代表整個安全性也提升。」

除了未來汽車,還有全球限量經典車款,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Koenigsegg Agera R,1984年在巴黎達卡越野賽中勝利的PORSCHE 959 Paris Dakar等車款,就等車迷,一睹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