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油庫供一甲子今廢庫 賴清德力挺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30 日訊】中油新竹油庫今日(30)正式廢庫,新竹市政府以都市計畫方式,將中油9公頃土地結合台肥共28公頃土地,轉型為「竹科X基地」,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出席見證,還提供「三通鼓」協助創新園區轉型,打造科技首都,帶動台灣發展。

佔地面積9公頃,營運超過一甲子,新竹油庫30日吹熄燈號,未來這裡將規劃創新科技廊帶,留住產業活絡商機,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見證,也答應全力支持。

行政院長 賴清德:「19公頃台肥的土地,在這裡我可以答應你,台肥會來全力支持你這個計劃,祝你三通鼓,新竹介這裡大家都投入了,行政院當然不能夠置身事外。」

新竹市長 林智堅:「我跟院長報告,新竹科學園區產業再升級,我們沒有其他的問題,我們最缺的是土地,藉由這九公頃,還有台肥19公頃的用地,透過都市計劃的方式,我們來好好規劃。」

走過一甲子,位於公道五路上的中油油庫,民國43年啟用,全盛時期有18座油槽,不過因?所在位置周邊都是住宅區,附近居民長期對油庫感到不安,油庫正式走入歷史,未來中油將全力協助遷離工作。

中油董事長 戴謙:「油庫要遷離要有很多的努力,然後這個遷離以後,這個土地的原始會有污染,我們怎麼去除污,讓這塊土地變成乾淨的土地大家安心來使用。」

主持人:「在我們院長的見證之下,將我們的鑰匙交予油罐車司機,溫駕駛。」

油罐車司機,接下最後一棒油罐車任務,新竹油庫將走入歷史,未來新竹將出現下一個世代創新產業園區「竹科X基地」,再創竹科經濟奇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