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製造奏效!國產電子產品首超過進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30 日訊】印度總理莫迪上任之後,力推印度製造,現在真的看到成果了。印度製造的電子產品,在2016到2017會計年度,產值達到495億美元,首度超過電子產品的進口額。而印度工資的上漲,也提升印度民眾的消費水平,讓印度取代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的智慧手機市場。

印度NDTV記者 Vs. 蘋果CEO 庫克(2016.05.20):「蘋果門市可以進入這個國家了嗎?這個協議還沒完成,我們已經申請許可了,我們也和政府密切合作,我對這件事非常樂觀。」

印度政府力推「印度製造」,去年五月,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拜訪印度總理莫迪,商談蘋果iPhone在印度製造。過去三個會計年度,印度製造電子產品強勁成長,在2016到2017會計年度,產值達到495億美元,首度超過電子產品進口額(近430億美元)。

另外,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的調查顯示,印度2017年第三季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突破4000萬支,比去年同期成長23%,超越美國,成為僅次於中國的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市場。

World First U.K. Ltd. 首席經濟學家 Jeremy Cook(2017.7):「印度的消費者快速向前邁進,就像現在這樣,我們看到當地人均工資收入快速增長,開始趕上中國,因此對智慧型手機的需求,在短期內也會有所增加。」

今年12月,印度政府還提高智慧型手機、機上盒等電子產品的進口稅,提升在印度設廠的業者競爭力,包括鴻海、緯創等台灣廠商都跟著受惠。

台灣經濟研究院產業分析師 邱昰芳(2017.7):「緯創的部分,其實在當地也設立了組裝產線,那鴻海在當地的產能,其實也在持續的加大當中。」

印度政府力推「印度製造」,加上當地工資上漲,長期的結構性改革,讓印度被視為2018年重要的新興市場,接下來的發展,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