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倒數 北一女送特製「創意禮物」祈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30 日訊】明年一月底就是大學學測了,高三考生們都在做考前衝刺,而師長們也沒有閒著,北一女家長會花了近兩個月的時間特別製作學生專屬的北一女粽子包,裡頭有印章和蛋糕,希望學生包高中,而松山高中則送出筆袋和御守,並在校內擺上祈福牆,讓學生DIY祈福卡,祝福考試順利。

北一女校長親自走訪每一個班級,全是為了這群即將上考場的高三生們。

北一女校長 楊世瑞:「你們班上一定會考好,因為它門口有一個超級大粽子。」

學測迫在眉睫,除了學生努力用功外,考試的三大吉祥物包子、蛋糕、粽子,包高中當然不能少,今年北一女家長會就特別訂製了小綠綠專屬的粽子包要送給應屆考生。

北一女家長:「它的外觀就是一個粽子的形狀,我們用那個北一的烙印的Logo。」

綠色外皮、小巧玲瓏,單件拿當作小包包,整串拿起來更有粽子FU,麻雀雖小五臟齊全,裡頭除了有學生專屬的姓名印章外,還有蛋糕吊飾,取包高中的諧音,北一女家長會從十月底開始籌備,每個粽子包都是獨一無二的禮物。

北一女家長會長 徐志宏:「這是高三的家長她的一個原創,我想這個在市面上是絕對沒有的,今年畢業的高三學生總共918個人,所以我們每顆印章,都刻上她們專屬的名字。」

北一女校長 楊世瑞:「這個粽子就表示是『中』,而這個小包包就表示『包中』,那裡面他們還放了一個很可愛的小蛋糕模型,那個東西是可以擦手機用的,所以合在一起就是包高中的意涵。」

松山高中則舉辦考試祈福活動,派學生打鼓提振士氣外。

松山高中老師:「學測沒有那麼容易,每科都有它的瓶頸。」

學校老師改編歌詞表演大合唱,甚至祭出六面祈福牆。

一片片祈福木板,想上什麼學校什麼科系,學生自己寫。此外,還發送專屬筆袋,上頭印有學校校徽,裡面有筆、橡皮擦和考試御守,祝福考生金榜題名。

松山高中教務主任 陳家豪:「其實有點像在日本神社,他們在做祈願,那包含了我們把祈福卡掛在我們的祈福牆上,也有一個包中的涵義。」

學測倒數不到一個月,考生進行最後衝刺外,校方和家長也發揮創意,使出渾身解數,除了祝福考生外,還要當他們最堅強的後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