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食安嘉年華 從產地到餐桌跨部會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31 日訊】30日(六)雲林縣政府在古坑綠色隧道舉辦食安嘉年華,現場請來多家業者展示優良食品,讓民眾見證縣府配合中央政策「食安五環」的執行成果,除了從「源頭控管」、到「全民監督食安」等五大面向外,還成立跨部會食安平台,要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冷凍包裝的薑母鴨,讓民眾在寒冷的天氣,不用外出也可以在家輕鬆吃;而使用米麩研發而成的?醬,送禮自用兩相宜。這些都是業者共同配合,雲林縣政府的食安政策,建立「農場至餐桌」管理食品生產鏈,讓民眾能吃的安心。

業者 莊雅琴:「最主要對我們講也是跟消費者講說,我們的產品從最源頭到最未端它的整個過程。希望消費者看到我們的產品,是用很安心的去購買,沒有疑慮。」

為了讓民眾吃得安心,縣府輔導業者參與認證,目前通過「安心標章」及「餐飲優良分級評核」的業者共計150家。除此之外,還與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共同成立「雲林地區食品安全聯繫平台」,能有效整合食安情資及資源。

雲林縣長 李進勇:「我們跟雲林地檢署有一個食安的聯繫的平台,在這個平台上面,大家交換一些資料,大家共同來研究,希望能夠遏止不法的業者,也同時能夠鼓勵優秀的業者,他們能夠得到消費者的一個信賴。」

李進勇表示,雲林縣是台灣重要的糧食生產基地,唯有在源頭把關,執行食安五標準,才能保障消費者的健康,讓「呷(吃)安全,找雲林」真正落實不再是口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