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視障 33天學會爵士鼓 實現夢想的小小鼓手-呂岳駿 | 2017 總統教育獎

總統教育獎係鼓勵學子以順處逆、力爭上游、出類拔萃之精神,以彰顯國家對學生優良品德及¬特殊才能之重視,本次獲獎學生共計56位,期能以這些同學所展現以順處逆、力爭上游、出類拔萃的故事,激勵各級學校學生對生命的熱愛及重視,並以此影片做為生命教育的素材。

-----------------------------
【 呂岳駿 】
就讀學校:臺中市立啟明學校國小部
獎獲獎學生標題:我相信我做得到

岳駿在未獲得總統教教育獎前,已經因為「小小鼓手」這支短片,在網路上稍有名氣。影片一開始,即是8歲那年,岳駿「圓夢」的經典畫面。
岳駿自小因腦腫瘤壓迫視神經導致失明,所以和世界都是用聲音在溝通。不知是否因為如此,岳駿的言語表達,比同齡孩子成熟許多。
他雖然看不見,但身邊有著家人滿滿的關愛,但小小的岳駿,並不因此沉溺在被愛的舒適圈。他知道他的成長經驗和上天賜與他的好歌喉,可以鼓舞他人,激勵他人,於是,在許多大大小小的公益場合,您會看到一老一小的素人組合,岳駿和他的阿公,用歌聲、鼓聲傳遞愛的正能量。
他勇敢的追夢,是最難能可貴的特質。回過頭來,我們也可以想想自己的夢想是什麼,是否還有夢?是否還敢追夢?你若問岳駿,他或許會老成的跟您說,有夢就要去追啊,但是如果開始了,就不可以隨便的輕易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