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境辛苦卻樂觀面對 苦練柔道 立志做人民的保姆-黃慧慈 | 2017 總統教育獎

總統教育獎係鼓勵學子以順處逆、力爭上游、出類拔萃之精神,以彰顯國家對學生優良品德及¬特殊才能之重視,本次獲獎學生共計56位,期能以這些同學所展現以順處逆、力爭上游、出類拔萃的故事,激勵各級學校學生對生命的熱愛及重視,並以此影片做為生命教育的素材。

-----------------------------
【黃慧慈】
就讀學校:桃園市楊梅區大同國民小學
獎獲獎學生標題:突破自我 立志做人民的保姆

慧慈是個愛笑的原住民孩子,同學們喜歡她的開朗與貼心,是班上的開心果。雖然成長環境比較辛苦,但她總是努力的學習,認真聽老師的話,專心練柔道、角力,成績不俗,曾經獲得全國總統盃角力冠軍、中正盃柔道亞軍;她也聽阿嬤的話, 知道人活著,要人窮志不窮!
慧慈謝謝老師們對他的關心,不僅提供電腦,也願意在她回到家時,回答她在FB上的功課提問。
採訪時,慧慈有個心願,希望爸爸能夠找到穩定的工作,不要因為心情不好總是喝酒。讓我們一起來祝福這個善良的家庭吧,希望爸爸已經找到穩定的工作,希望慧慈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