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升旗典禮 零星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1 日訊】總統府今天上午舉辦升旗典禮,包括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行政院長賴清德等眾多部會首長參加。蔡英文延續不發表談話,只參加活動的慣例。不過就在唱國歌的時候,有獨派抗議人士遭維安驅離,引發騷動,但典禮沒有受到影響。

蔡英文在副總統陳建仁、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陪同下,走出總統府,向前來參加升旗典禮的民眾致意。

國軍楷模與世大運金牌得主和男子足球隊領唱國歌,蔡英文也微微張口一同合唱。不過,卻有獨派人士在此時抗議,引起一陣騷動。

抗議人士:「台灣獨立建國!台灣獨立建國!」

抗議人士:「莫名其妙把我們旗子搶走,不讓我們站在自己的位子上,表達我們訴求。」

雖然典禮請到獨派大老史明,不過這群獨派人士沒有買單。分頭發起抗議,引起維安緊張,多人遭強制驅離,被推出管制區以外。另外也有零星的抗議人士,在凱道上舉標語。

蔡英文第二次參加升旗,延續不發表談話的形式,短暫停留後離場。而頭一次以閣揆身分出席的賴清德,離場前逐一與來賓與部會首長致意。雖然發生抗議插曲,但沒有影響典禮。現場不少民眾攜家帶眷、還有學生穿上學士服拍照留念,迎接新的一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