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迎耀眼曙光!墾丁、三仙台延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是2018年的第一天,不少民眾都相當期待,能夠看到新年的第一道曙光,不過民眾迎接曙光,卻呈現兩樣情。民眾在阿里山,如願看到第一道曙光,不過在三仙台以及墾丁,卻因為雲層太厚了,民眾沒能如願,見到新年的第一道曙光。

伴隨著振奮人心的音樂,清晨7點03分,阿里山的第一道曙光緩緩升起。即使凌晨最低溫只有四度,依舊有1萬多名遊客苦苦守候。現場還有交響樂,陪民眾一同迎接新年曙光。

阿里山迎耀眼曙光!墾丁、三仙台槓龜
阿里山迎耀眼曙光!墾丁、三仙台槓龜

玉山氣象站拍到的曙光,也是美不勝收,只見太陽緩緩從雲海中升起,劃過天際;而在台灣的「國境之南」墾丁,卻是因為雲層太厚,加上落山風狂吹,1萬多名遊客,沒能如願見到第一道曙光,直到7點多,太陽才竄出雲層,民眾難掩失望之情。

屏東民眾 薛先生:「這邊的話風太大,然後雲層有擋住,看得不是很清楚。」

屏東民眾 呂先生:「可以看到第一個日出當然是比較好。」

同樣也是雲層太厚,沒能見到第一道曙光的,還有19年都槓龜的台東三仙台,即使民眾迎接新年曙光,出現兩樣情,不過不少民眾表示,只要能跟家人與朋友聚在一起,就已經很滿足了。

民眾:「新年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