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一天 歐洲民眾冬泳慶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2 日訊】為了慶祝新年的到來,歐洲各地都舉辦了冬泳活動,接下來的新聞,帶您來到法國,一個曾在二戰時期發生過著名的「敦克爾克大撤退」海邊小鎮,有數百名游泳者,選在新年的第一天,挑戰冷冰冰的英吉利海峽。

人們聚集在法國北部港口城市,敦刻爾克的沙灘上,數百名游泳者,來參與這個一年一度的活動,到冰冷的英吉利海峽冒險。

在極具蘇格蘭風的伴奏中,人們跳起了舞蹈,隨後便朝海邊衝去。

活動參與者Louise和Vincent:「(這是個開啟新年的好方式嗎?)絕對是!全年都不會生病,也開啟了狂歡季。」

作為獎勵,參與的人們,可以來上一碗經典的法式洋蔥湯,溫暖全身。

在德國柏林,海獅冬泳俱樂部的成員們,也一起通過冬泳慶祝。

約60名俱樂部成員,打扮各異,冒著寒風緩緩走入奧克蘭湖(Oranke Lake)。

61歲的冬泳者 Marina Hunger:「很冷但身體已經習慣了,會穩定身體健康,減少傳染病,精神和心理都很寧靜,減少壓力的負擔,有很棒的好處。」

俱樂部成員的年齡跨度非常大,從12歲到82歲,他們從9月到4月間,每週都會相聚。

在荷蘭,成千上萬的荷蘭民眾,相約在海牙斯海弗宁恩。

雖然氣溫只有7攝氏度,人們還是興奮的奔跑進寒冷的水域。

這個新年習俗,據說是當地游泳俱樂部在1960年代開始的,如今成了全國活動,在荷蘭各地約有4萬多人,參加類似的活動。

在歡呼聲中,男子縱深跳入了羅馬的台伯河(Tiber river)。

這個自1946年開始的年度新年活動,今年迎來四位跳水者,陸續從義大利首都,高30公尺的卡目何橋(Cavour Bridge)上一躍而下。

現場擠滿了圍觀群眾,跳水者在冰冷水中游幾步後,便可搭上救生艇,完成這個慶祝新年的冬泳活動。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