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輕易外借說說?台大又爆場地租借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2 日訊】2017年9月,台大將操場外借給《中國新歌聲》辦演唱會,學生抗議草皮、跑道被破壞,還爆發流血衝突,台大也因此承諾,未來場地將「不輕易外借」,沒想到元旦假期,操場又外借給企業辦家庭日,因不少大型充氣設備架設在草皮上,不僅留下輪胎痕,草皮更被破壞光禿,台大學生會怒批校方沒有記取教訓。

去年9月,《中國新歌聲》向台大租借操場舉辦演唱會,卻因為破壞操場、租借程序有問題引發抗爭,台大事後承諾未來將嚴審場地租借流程,不輕易外借,但沒想到才過一個新年。

摩天輪、咖啡杯、充氣遊樂設施,以為來到哪間遊樂園,這裡其實就是去年爆發衝突的台大操場,台大學生會在臉書上PO文痛批,不到半年,校方就忘記當初承諾,12月31日到1月1日期間,將操場租借給房仲業舉辦家庭日,讓台大變成公館遊樂園。

台大學生會福利部部長 何慰慈:「整個操場都變成像是一個遊樂園,那麼高級、國際級的體育場地,竟然會變成辦這樣的活動的一個場地。簡單來說就是他們不准校隊來破壞草皮,但是卻讓外面的商業租借單位,來破壞學校操場的草皮,這是非常奇怪的事情。」

台大學生:「學校既然開口給了承諾,那就應該要做到。」

台大學生:「釘子那樣直接插在那裡,我是覺得這件事,是不是校方有經過審慎的評估。」

會這麼生氣不是沒有原因,重回現場,因為設施的鐵架就直接插進土裡,隔天草皮上滿是坑坑巴巴的痕跡,還有大型充氣設備也完全沒有維護,上學日學生看到的只是一片光禿。

台大學生會福利部部長 何慰慈:「雖然修訂規則是說,如果有對於場地破壞的話,是相關的租借單位要負相關的責任,但是什麼叫場地的破壞,好像就是由學校那邊認定。」

(聲音來源)台大體育室主任 康正男:「活動結束的複驗,這個部份我們都會有做一個很詳細的紀錄,哪些是屬於那個廠商破壞的,那我們一定要請他來,因為他們有保證金在我們這邊,我們都有保證金拿去做維護這樣子。」

校方解釋租借日在非上課日期,不影響學生受教權,而後續場地復原,校方會複查。只是去年才耗資3700萬重整的國際級操場,屢屢挪為他用,遭校外單位租借破壞,引發學生反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