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冰淇淋也不胖?丹麥研究員開發新產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2 日訊】涼爽可口的冰淇淋雖然深受人們的喜愛,但食用過多也會擔心增加膽固醇。在丹麥的哥本哈根,研究人員正在嘗試製造一種含有不飽和脂肪的健康冰淇淋。一起來看看。

美味的冰淇淋,讓小朋友停不下來。但冰淇淋是飽和脂肪製成,不僅會讓愛美的女孩增加體重,也會增加人體內的膽固醇,增加罹患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

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研究員莫雷特·蒙克正在進行一項研究,想用不飽和脂肪做出美味的冰淇淋。

哥本哈根大學首席研究員 Merete Bogelund Munk:「我在試著用液態油製作冰淇淋,但在冰淇淋裡創建一個結構很重要,來加固冰淇淋。讓油脂固體化很重要,所以我們通過添加一些結構化分子,將液體油變成固態脂肪。」

飽和脂肪通常來自於椰子油、棕櫚油、以及乳類油脂,形成穩定的脂肪晶體,也就是製作冰淇淋的關鍵原料,如果缺少這個部分,就沒辦法添加空氣,空氣可是佔了冰淇淋的50%。

目前,蒙克與世界最大的冰淇淋供應商之一,丹麥和瑞典兩家油脂廠合併的AAK公司合作,測試各種方法,使不飽和脂肪的油脂,在沒有脂肪晶體的情況下,在冰淇淋中形成網絡。

除了產生較低的膽固醇,蒙克還有更大膽的想法。

哥本哈根大學首席研究員 Merete Bogelund Munk:「很多人關注高蛋白營養,高蛋白飲食,所以能夠達到雙贏,只要我們能用不飽和脂肪替代飽和脂肪,同時讓油中需要的結構化劑是蛋白質,就好了。」

蒙克表示,通過使用選擇廣泛的油類,替代僅生長在熱帶的棕櫚油,對環境保護也有益處。

而未來這種技術還可以用於其他食品,例如攪拌奶油等。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