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爆絕密文件 中共為何死保北韓政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朝鮮半島情勢緊張,北韓金正恩目前打算分化韓美關係,而中方態度也受到關注,今天美國媒體公布一份中共中央辦公廳的絕密文件,內容提到中共不要求北韓非核化,還不惜一切代價,保障北韓政權。目前還無法證實消息的真偽,但美國國務院表示,高度關切。

1月2號,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資深軍事記者Bill Gertz,披露出中共中央辦公廳2017年9月的一份絕密文件。

文件內容為:要求中聯部代表中共,向平壤承諾:中共不會放棄朝鮮政權,但由於朝鮮冒然進行第六次核試驗,給中共帶來巨大的國際壓力。文件要求中聯部嚴厲警告朝鮮,但同時對朝鮮做出保證:朝鮮當前無需立即放棄核武器,只要承諾不再繼續開展新的核試驗、並立刻付諸行動,中方會立即加大對朝方的經貿和軍事支持。

這份文件的真偽目前無法核實。

不過美國上週宣布,通過衛星監測發現,過去3個月,中方違背安理會決議,30次用船對船的方式,違規向朝鮮提供石油。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習近平跟金正恩有很大的矛盾,他個人也對金正恩很厭惡。但在共產主義整個框架下,對他來說,現在不會馬上放棄金正恩的存在。也就是說,只要習近平不拋棄共產黨,就很難從他這方面,來徹底切斷石油和徹底解決(朝核問題)。」

朝鮮獨裁者金正恩,新年當天再度對美國發出核威脅,但同時對韓國示好,宣稱「有意與韓國聯絡」,派團參加今年2月的韓國冬奧會。

韓國總統文在寅,去年曾多次提議韓朝雙方對話,朝鮮都不予理睬,如今,朝鮮卻主動伸出橄欖枝。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還有一個,這是一個緩兵之計,它的洲際導彈的核心技術,可能還有一些缺陷,它通過這樣一種方式,進一步發展它的洲際導彈,延緩一下美國對它可能的軍事打擊,包括斬首行動等等,緩一緩國際上對它的制裁。然後利用這個短暫時間,把洲際導彈, 發展達到可以對美國造成實質威脅的狀態。」

韓國週二回應,希望下週二(1月9日),朝韓就在邊界的板門店會談。

朝韓對話之門如果重?,勢必從冬奧會,拓展到朝核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說,「這也許是好消息,也許不是,我們再看看。」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