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攜手吳念真助弱勢孩童 不放棄學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3 日訊】台灣高鐵今天與「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舉辦「孩子的秘密基地助學計畫」記者會,邀請所有旅客搭高鐵時響應捐款,導演吳念真表示,改變這些孩子的人生,就是改變台灣的未來。

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理事長 吳念真:「在我們有餘裕之下,我們多照顧兩個小孩子,可能就會改變他們的人生,然後改變小孩子的人生,就是改變台灣的未來。」

台灣高鐵與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合作,幫助經濟弱勢的孩子們,也邀請所有旅客搭高鐵時響應捐款,並透過「孩子的祕密基地」,提供免費的課輔,讓弱勢學童有學習的機會。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 江耀宗:「台灣高鐵的高速傳愛助學計畫,我們都是特別要挑選,非常認真而且有愛心的這些社會團體,然後對於一些比較弱勢的一些學童的教育有關的。」

吳念真導演表示,當孩子在起跑點上失去信心,就會放棄生活秩序,放棄學習意願,放棄愛的渴望,這樣的孩子放棄時,就是台灣的未來放棄,因此推動「孩子的秘密基地」免費課輔班,幾年下來,已經經營100個班,接納3千多個孩子。

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理事長 吳念真:「這幾年來不管是我還是簡志忠,走到哪裡我們朋友都很怕看到我們,因為我們通常去募款的,我們有一個朋友有一個名言,他說、我只要看到你們兩個人走過來,我就覺得我這次是要標會還是賣血,但是我覺得基本上,台灣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地方。」

吳念真說,協會每個月的開銷大約就要新台幣500多萬元,台灣人的愛心讓他們能走到今天,協會希望能打造讓孩子們能夠快樂學習的秘密基地,鼓勵身處困境中的孩子,永不放棄學習機會,創造精彩未來與豐盛人生的無限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