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好發禽流感 農委會提對策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3 日訊】好,下周入冬首波寒流可能報到,同時,冬天也是禽流感的好發季節,為了防止疫情大爆發,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黃金城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去年至今的禽流感疫情狀況,提出今年將採取更積極的三種監控措施,並表示,改變禽產業、協助轉型,將是農委會未來目標。

行政院農委會副主會 陳吉仲:「在所有的政府的防疫工作裡面,最重要一件事情,就是要把所有的防疫的資訊,完全公開透明,如果沒辦法公開透明的時候,對防疫絕對會是,造成很大的困擾。」

冬季好發禽流感,兩位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黃金城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去年至今的禽流感疫情狀況,以及未來措施,強化禽流感的預警監測工作。

行政院農委會副主會 黃金城:「在今年的冬天,我們當然是要採取更不一樣的一個強化作為。」

此外,農委會也觀察到,不僅冬天,就連夏天,國外也已經有禽流感疫情,陳吉仲表示,農委會也將全面檢討現在的產業結構,未來將提出生產結構調整目標,協助養禽產業轉型。

行政院農委會副主會 陳吉仲:「各位可以去思考,每年的我們所謂的撲殺補償的費用,跟所有的這樣的一個,全國動員的這樣的一個成本加起來,其實與其這樣,我們不如把它花在,協助農民做生產結構的調整,那這個部分裡面,我們會盡快把完整的方案,跟各位來做報告說明。」

黃金城表示,要推動產業升級,防疫效能才能提高,產業結構一定要調整,不然疫情會一直循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