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萬點行情不墜 許璋瑤:推動IPO多元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3 日訊】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今天舉行媒體餐敘,對於台股表現信心十足,他說台股本益比16倍、殖利率4%,是一個健康的市場,外資持續加碼下,看好2018年市場展望。

台股人氣好旺,去年總計大漲1,400點,漲幅15%,等於每個投資人,都領到大紅包。台股站穩萬點創紀錄,外資依舊很捧場,今天指數飛越10801點,許璋瑤認為,台股本益比16倍,股票殖利率3.8%,體質健全,外資不會放棄。

證交所董事長 許璋瑤:「整個的一個本益比,是還不到16倍,那我們的殖利率也將近4%,這個是一個健康的市場,所以你可以看到像是外資,它目前的持股已經達到42%,但是你看過年以後,他還是持續在加碼,所以應該今年的成交量,應該會是一個不錯的一個狀況。」

不過挑戰也是不小,去年IPO掛牌公司,只有21家,創下五年新低,許璋瑤透露,將透過海外招商、研議多元上市條件,維持台股籌資動能。具體包括放寬像是生技類股、科技公司上市條件,只要體質健全,不限制必須獲利,另外新南向國家,包括越南、新加坡等地企業,也在積極洽談。

證交所董事長 許璋瑤:「那我們未來,對於這個如何來讓我們的發行量,來和我們上市公司看能不能夠來增加,我們會朝比較多元的,多元化的一個發展,那我們應該是適度,把這個上市的條件把它放寬,那大家整個可以進到這個市場來,讓整個市場可以更蓬勃來發展。」

面對媒體提問,一一拆解過招,上任兩個月的許璋瑤,表示自己的目標,就是帶領同仁繼續努力,讓資本市場更加健全,針對當沖降稅延長期間,有人建議2年8個月,也有建議要7年,他表示,最後版本要尊重財政部、行政院與立法院的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