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麥當勞調時薪 大夜時段最高261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響應政府加薪政策,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今天承諾加薪3%,基層起薪朝3萬元邁進,而昨天,繼摩斯漢堡、王品集團等企業後,繼摩斯漢堡、王品集團等企業後,速食業龍頭台灣麥當勞,也宣布平均調薪5%。

工作人員:「你好,這裡幫你服務喔,要來份無敵滿福雞堡加蛋嗎。」

親切替客人服務,速食業龍頭台灣麥當勞宣布全面調薪,除了政府1月1日起,將計時人員基本工資時薪從133元調高到140元以外,麥當勞再將時薪調高7元。

基本服務員、外送員與咖啡師,時薪最高來到149元;接待員、計時組長調整到149~166元;大夜班最高來到261元。平均漲幅約5%,全省門市,1.8萬名計時人員受惠。

民眾:「覺得這樣很好啊,這樣子員工的服務品質也跟著會提升,消費者應該是最大的受益人吧。」

民眾:「我們台灣薪水本來就過低啊,很好,非常好。」

其實不只麥當勞,近期宣布加薪的還包括摩斯漢堡與王品集團,幅度為4~10%;百貨業則有SOGO與新光三越,加薪3%;銀行則有一銀喊出最高調薪11%。勞工「薪情」好,但消費者不免擔心,荷包可能又要失血了。

民眾:「直接聯想漲價吧,(怎麼說),要不然那個錢怎麼來,做生意就是這樣啊,怎麼會犧牲自己,對不對,台灣哪有這種企業。」

人力銀行發言人 楊宗斌:「基本工資調大概4-5%的話,物價其實漲幅不能超過4-5%,這樣實質購買力才是增加的,才是最根本,基本工資調漲的意義,因為要照顧這個弱勢勞工。」

雖然小英總統未來吃東西,將有各大選擇,不過羊毛出在羊身上,即便各企業目前表示,產品價格沒有調整的規劃,但會不會帶動漲價潮,也得再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