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每週吃魚:睡得好、學習表現佳

孩子每週吃魚:睡得好、學習表現佳

文:編譯組(健康傳媒) 

多項實驗證實,吃魚好處多多,魚肉屬於優質蛋白質,營養也相當豐富,美國最新研究指出,每周至少吃一次魚的小孩,不僅睡眠品質較好,智商也比不吃魚的孩子高,研究刊登在英國的大規模學術期刊《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Jianghong Liu教授表示,研究者對中國共541名9到11歲的青少年進行測驗,其中54%是男孩、46%是女孩,在一個月之內完成了一份調查問卷,研究對象在填寫問卷時,需選擇吃魚的頻率,選擇範圍從「從不吃」到「至少每周1次」;同時也透過韋氏兒童智力量表(修訂版),來測量這些青少年的智商,考查他們的詞彙和編碼等口頭及非口頭的技能。

  此外,研究者也請研究對象的父母回答孩子的睡眠習慣問卷,內容是關於睡眠質量的問題,其中包括睡眠持續時間、夜間醒來頻率或白天嗜睡等問題。

  研究結果發現,與每周吃兩次魚的孩子相比,1個月內只有吃兩次魚的孩子智商較低,平均低了4.8分左右;另外,研究者也發現,孩子吃越多魚,睡眠品質越好,進而促使白天的學習狀況較好。

  Jianghong Liu認為,從研究中得知這樣的結果,建議無論孩子在學校或是家中,長輩都應多提供魚類給孩子食用,以促進他們的睡眠品質與學習表現,相當於獲得雙重好處。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