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班結業典禮 蔡總統肯定「反滲透」作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4日)出席調查局調查班結業典禮,針對近來鬧得沸沸揚揚共諜案,總統雖然沒有發表看法,但似乎意有所指,肯定調查局「反滲透」以及「反情報」的表現。

91名調查局生力軍排排站,和總統蔡英文來張大合照,從法務部長到調查局長通通出席,只是最近調查局查緝敏感共諜案,遭外界質疑程序有瑕疵,總統沒有正面回應,倒是肯定調查局國安工作表現。

總統 蔡英文:「我有注意到,不論是反滲透、反情報,以及廉政的工作上,還是我們的防制經濟犯罪,企業肅貪方面,調查局都持續繳出了亮眼的成績單。」

偵辦經濟犯罪的好表現,總統看到了,針對毒品案,蔡總統更重申「零容忍」決心,只是國家安全接連面臨挑戰,共諜刑度7年以上的保防法,有沒有機會加速推動,總統笑而不答。

記者:「總統現在要反共諜滲透,要不要順勢推動保防法。」

總統親自參加結業典禮,而獲得調查班第一名的項永孝,過去曾在法院跟地檢署,擔任法警3年,就是因為有法律實務工作經驗,讓她下定決心要成為調查員。

調查局調查班 項永孝:「法警的工作中,看見局裡跟檢察官的互動,讓我想要投考本局,很喜歡局裡團隊合作的精神。」

今年30歲的高宛瑜,趕在最後一年報考調查局,過去是報社記者,曾跑過社會新聞,有想過要考警察,卻卡在身高不夠。

調查局調查班 高宛瑜:「我的身高沒有達到警察人員的報考資格的條件,女生要160公分,我對調查局的認識也是在當記者的時候,我認為他的性質,比較符合我的興趣。」

不論是律師還是記者,各種專業人才投身調查工作,唯一目標就是要讓國家安全保防工作,沒有任何漏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