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限汙停產衝擊 多台灣品牌也退出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4 日訊】中國近期限汙令,限產令,越演越烈,除了先前我們為您報導,江蘇昆山、珠海市傳出停工,東莞的台商家具龍頭,台升家具也宣布停產,台升董事長郭山輝透露,法規嚴格、人工成本上漲,要停工一個月,裁撤廠區員工,並以自動化轉型升級。

中國環保監督下重手,管制汙水、空汙排放標準,祭出關停工廠措施的「限產令」,台商遭遇波及。中國東莞知名台商家具廠「台升家具」,宣布在2月1日停止生產一個月,東莞廠500位員工,全數資遣。

台升家具董事長 郭山輝:「國內的法規越來越嚴,本來就會,我們也是努力去配合國家政策,現在人工也上漲,所有的原物料也一直在上漲,你的生產環境越來越糟糕,必須得多增加一些自動化的,然後用比較高效的一個生產率來,達到競爭的優勢。大概三四月的時候會復工。」))

(())]

郭山輝透露,中國環保監察嚴格,不只對家具業,各行各業都有影響,未來要加強自動化,重整升級,精簡40%人力,並預計東莞只做內銷,將外銷移到浙江廠。

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我所了解台商影響有限啊,因為台商的這一種排汙,過去的設備都有達到標準,反而是他們告訴會給台商帶來利多。倒是當地的企業衝擊比較大,所以我想這個我覺得會是帶給台商,反而是好機會。」

))]

台商在中國,面臨產業升級難題,與當地企業競爭,亦或撤資轉戰他地。))]除了製造業,不少台灣知名品牌出現逃難潮,知名達芙妮、太平洋、遠東百貨,業績下滑,面臨關店;永慶房屋、錢櫃等品牌直接退出中國市場;中國大潤發、金錢豹轉手出售。))]在中國經商環境出現變化,台商勢必也得提早因應。

))]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