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下周三探8度!玉山有望降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5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雖然沒有美國的嚴寒暴雪,但下周一,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溫度一路下滑,下周三,中部以北及宜蘭的低溫,恐下探8度。

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這個冷空氣等級,大概介於強烈大陸冷氣團跟寒流之間,從下周一開始,氣溫就會一路下降,最冷一個時間,大致發生在下週三跟下週四的清晨,在整個中部以北跟宜蘭的低溫,大概只有9到10度,甚至比較空曠地區,會下探8度左右。」「在下週二之前因為都比較偏溼,污染物可能會被沖刷掉。」

去年一整年台灣都沒有寒流,不過,下周三、四的清晨夜晚,台北可能有10.0度以下低溫達寒流的標準,如果水氣配合,玉山在下周二有機會降雪。另外,水氣也有助於空氣品質,環保署說,高屏地區的紅害,今明兩天降為「橘色提醒」,星期天還可能回到普通等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