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安全考量美韓推遲軍演 南北韓下週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朝鮮半島局勢,南韓統一部表示,北韓今天接受,雙方下週二在板門店舉行高層級會談的提議。而一天前,美國總統川普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同意推遲美韓聯合軍演,以確保平昌冬季奧運,能安全落幕。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 白泰鉉:「北韓接受我們的提議,會談將在9號,於板門店的和平之家舉行。雙方決定將討論正式議題,並交換文件。」

南韓統一部表示,接到北韓傳真,北韓同意下週二在板門店舉行高層級會談的提議。會談議程,除了有攸關雙方利益的議題,也包括北韓參與平昌冬季奧運。

國際社會不斷對北韓施壓,昨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才說,將把對北韓施壓提高到最大限度,使其改變政策。針對南北韓睽違兩年展開會談,美國總統川普則推文表示,對話是好事。

fox電視台:「南韓和美國決定延後舉辦聯合軍演,如此一來美國將不會干預,下個月在南韓登場的平昌冬奧。這項決定,在南北韓決定重啟熱線後一天後達成。」

而北韓同意下周會談的時間點,就在南韓總統文在寅昨晚和美國總統川普商定,2月9日開始的平昌冬奧期間,將不會舉行聯合軍事演習之後。美韓此舉,是否能緩和與朝鮮的緊張局勢?白宮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同意繼續為北韓施加最大壓力,但兩人同時也致力於平昌冬奧的安全與成功。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則說,軍演不會暫停或取消,調整軍演日期是常態,這次推遲軍演是出於後勤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