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潘健成看記憶體市場:Q3供需仍吃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5 日訊】NAND Flash快閃記憶體產業,傳出上游擴增產能,導致供過於求,價格面臨向下修正,不過群聯董事長潘健成,今天對外表示,價格下跌是正常現象,預期第3季市場供需仍會呈現吃緊。

記憶體市場,2018年,出現轉折,TrendForce研究指出,2018年第一季,在需求端面臨到傳統淡季的衝擊,供給增加下,快閃記憶體價格反轉走跌,不過群聯董事長潘健成,老神在在!

群聯電子董事長 潘建成 :「Flash價格回來,本來就是應該發生的,Flash在第一季,我本來在去年第四季就認為說,它第一季要修正,修正基本上是好事。」

潘建成預期,手機市場雖然放緩,但儲存空間需求持續翻倍,第3季旺季市場,供需仍舊吃緊,記憶體市場需求也在成長,他預期第一季Flash價格將下跌三成,但在四月五月就會止跌。

群聯電子董事長 潘建成 :「因為價格下來之後,需求會出來,所以我對第一季是會辛苦,但是從另一個方面看呢, 因為第一季下來,我們才有資源買到好的,到第三季才有辦法說增加獲利,特別是布局控制晶片這一塊。」

群聯去年前11月合併營收為388.59億元,前三季EPS已經有22.69元,他認為今年伺服器、車用市場,不斷擴大,去年研發費用投入40億元,目標擠身前三大控制晶片廠。

群聯電子董事長 潘建成 :「去年研發投資就將盡快40億台幣,我認為三年內,我們可能會是碩果僅存的的一家,獨立於記憶體公司以外的控制晶片公司。」

選在新年後與媒體見面,大談產業供需,潘建成透露今年集團將有多項結盟,外傳就是與Toshiba密切合作,至於近期新台幣匯率漲不停,他則盼望,央行能適時出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