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訪嘉義 張花冠要城鄉發展轉型正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5日)率領行政院團隊南下嘉義,舉行前瞻基礎建設,與長照2.0的座談會。嘉義縣長張花冠,趁機大吐苦水,說嘉義縣是「長照的偏鄉」,提到行政區重劃時還提議,北回歸線通過的縣市,可以併成1市叫做「23.5市」。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行政院各位同仁可能也要有心理準備,聽她張花冠縣長話先講那麼重就知道,不怕得罪人你看看,我為了嘉義不怕得罪人,我們要有心理準備,她待會兒在簡報的時候,恐怕會提出很嚴厲的要求(笑 大家笑)。」

嘉義縣長 張花冠:「我也是跟你一樣做實事,不搞政治的,我就當做今天說一說得罪一堆沒關係, 但是怎麼樣去讓嘉義能夠翻轉。民進黨執政以來一直很努力在講這個轉型正義,但是我們比較偏重在、政治上的一個轉型正義我會希望是說轉型正義能深化到城鄉發展。」 ))

座談會中,嘉義縣長張花冠向賴清德院長說明縣內核心發展計畫,並提出行政區域及財政收支重新劃分、對窮縣的重要性,並笑說可將北緯23.5度附近的縣市合併成「23.5市」(諧音為愛上我市),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接受訪問時說,行政區域重劃已在進行討論,會接受大家意見,帶回研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