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過時?高中生認為是「老人用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5 日訊】高中生愛追網紅,台中市惠文高中學生,進行調查發現,高中生愛用YouTube,再來是IG,認為臉書是老人在用的,最主要是現在高中生,使用社群媒介,以照片,影片為導向,不喜歡文字資訊太多的媒介。

網路紅人 蔡阿嘎:「媽媽,我今天晚上可以跟同學去跨年嗎?可以啊,跨年可以去啊。」

網路紅人蔡阿嘎,每一支短片,總是超有梗,既能反應生活,切中時事,而且詼諧又逗趣,讓人哈哈大笑,YouTube訂閱人數破160萬,算是第一代網紅,追網紅現象,惠文高中調查發現,社群媒介的使用,年紀大不同。

惠文高中學生:「IG我覺得是國中高中跟大學。像我姨婆已經快七十歲了,也有在用臉書(有偏向年紀大一點)。有喔,我覺得最近有。」

民眾:「IG我沒有用過,算是老人了。」

惠文高中學生:「哇!你看他的背景。」

滑手機,低頭看,三四好友互相討論,追網紅,現在高中生,認為用臉書太過時,根據他們的調查,高中生使用YouTube追網紅佔66%,其次是Instagram佔24%,臉書只有6%,部落格最低。

惠文高中學生:「像它就是以圖片為主。」

點開IG,圖片式頁面,文字少,相較而言,他們認為臉書,資訊太雜亂、廣告及文字太多。

惠文高中學生:「第一個是廣告太多,還有就是隱私權。應該大家都是先被圖片吸引,才去看文字,很少人會先看文字之後,再去看圖片發生什麼事情。」

臉書out、IGin,對這群網路原住民來說,圖像、影像導向的媒介,才更容易吸引他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