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水管屋」!香港出創意微型住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5 日訊】香港房價目前是全球最貴,為了解決居住的困擾,香港一名建築師用水管設計成簡便的住宅,希望能幫助年輕一代解決眼前棘手的問題。

巨大的圓形水泥管中,造型摩登俐落的基本生活配備,從床舖、小家電到洗手間一應俱全。

香港新銳建築師羅發禮(JAMES LAW)為了解決住屋供不應求的問題,將水泥做的大型水管回收再利用,設計成經濟實惠的微型住宅,取名為「OPod」,提供年輕一代過度時期的需求。

建築師 羅發禮:

「情勢顯示需要一種新型態住所,介於公共房屋和永久私宅之間,這缺口在於因為等待公共房屋的時間相當長,人們要生活沒辦法等那麼久。」

把椅子下的層板拉起,固定好支架後,長椅便伸展成睡床。水管屋的面積約11平方公尺,造價12萬多港元,未來如果量產,只需要一到二個星期便能完成。

建築師 羅發禮:

「有時在建物間有狹小無法蓋新建物的空間,我們就可以放一些 OPod,去利用在市中心的土地。」

堅固的水管屋有良好的防火、隔音及隔熱功能,比貨櫃屋更適合居住,還可以依空間資源大小堆疊成不同的模組,創建成新式的水管樓。雖然水管屋目前還在原型階段,但也為香港未來居住策略帶來新思維。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