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會的「冰雪奇緣」!冰製樂器透心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5 日訊】多數音樂家都應該會盡力避免在惡劣環境中開一場「冷冰冰」的音樂會,但對於挪威作曲家兼表演者泰耶‧伊桑斯特來說,這種冰冷的感覺一點都不可怕,因為他還直接使用冰塊打造樂器,現場演奏音樂。

在倫敦皇家節日音樂廳出現了一系列用冰製成的樂器,包括號角、鼓與冰磚木琴,這些樂器由挪威作曲家兼表演者泰耶‧伊桑斯特(Terje Isungset)使用鏈鋸和斧頭等工具雕鑿冰塊製作而成。

挪威作曲家兼表演者 伊桑斯特:

「我做冰塊音樂的原因之一是,我覺得這是一件大事;這不是我個人或我自己的專案,非關我個人或是我的自我,它是冰和水的元素。」

伊桑斯特也是挪威冰雪音樂節的創始人,他每年會出席50個以上的嘉年華會或音樂會,其中許多是在挪威、加拿大或俄羅斯等地的寒冷氣候中舉行。原因很簡單,只要在室溫下超過50分鐘,冰製樂器就可能會因為融化而損壞。

伊桑斯特認為,自己的作品不僅僅是音樂製作,他也在展示冰雪脆弱的美感。

挪威作曲家兼表演者 伊桑斯特:

「我們必須像對待一副鼓一般,非常非常溫柔地對待樂器,如果我敲打得太用力,它會馬上破裂,所以我的意思是像這般的柔軟。」

在倫敦音樂會上所有演奏的樂器都是在挪威製造的,裝在特殊的容器中裝運過來。他說,並不是任何的冰塊都適合用來製作冰樂器。最好的冰是2003年於瑞典北部形成的冰塊。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