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鏡頭A8亮相 2018手機戰場鎖定中高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6 日訊】美國CES大展,下周就要登場,智慧型手機產業趨勢也受到關注,儘管高價手機市場需求飽和,但業者把戰場,轉向中高階市場,本周三星舉辦記者會,推出旗下首款「前置雙鏡頭」智慧型手機,各家業者,也紛紛力求差異化,角逐市場。

瞄準年輕族群,藝人陳意涵、劉以豪代言,三星旗下中高階機種A8系列,正式亮相,除了全螢幕機身,採用旗艦機同等規格,有VR功能、防水設計,1600萬畫素、f/1.7大光圈,特別的是,用來自拍的前置相機,採雙鏡頭設計,不論拍照前後,都能調整景深,拍出亮眼照片。

台灣三星副總經理 李元榮:「中高階的手機市場(占比),大概是從前年成長到去年25%,那我們預估今年至少也會25%到27%,我們大概自己設定了一個目標,是15%以上的成長。」

3C科技資深主編 蔡漢威:「學生族群,他買不起旗艦機,但他買的了中階機,所以他們會特別強打一些像是自拍功能、還有拍照功能。 其實我覺得比起以往,換機潮絕對沒有像以往這麼明顯,你包括像是旗艦機的銷售、中階機的銷售,我覺得上升幅度會比較有限。」

智慧型手機市場邁入高原期,TrendForce預估,2018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的生產成長率,將只有5%,總數來到15.3億支。旗艦機種,買氣飽和,台灣市場去年首度出現銷量下滑,也讓戰場轉向中高階!

除了三星推出A8系列應戰,中國OPPO 旗下 A75系列,主打18:9全螢幕,前後鏡頭2000萬畫素;台灣HTC中高階機「 U11 EYEs」,採用1,200 萬畫素主鏡頭、18:9 全螢幕,也支援景深模式自拍。

3C達人 廖阿輝:「 比較可以期待就是今年的話,第一個是全螢幕技術,我覺得確定是,今年來講每一台都全螢幕,這絕對沒問題,再來就是雙鏡頭,甚至是三鏡頭,會不會出現,還有一個很大的重點,大家也要值得觀望就是,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

中高階手機,配備充足,逼得廠商,力求產品差異化,3C達人就指出,今年CES、MWC大展,手機將出現新趨勢,除了全螢幕是必要配備,螢幕指紋解鎖,多重鏡頭,成為主要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