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台大校長 管中閔:台灣高教變革起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6 日訊】台灣大學新一屆校長票選,經過21名遴選委員的二輪投票,最後由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出線,當選下一屆台大校長,預計2月1日正式上任,管中閔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這次遴選所選的並不是他個人,而是台大與台灣高教必須變革的起點。

大批媒體守候,就等台灣高教首府,台灣大學公佈新任校長。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 陳維昭:「先選出兩位,這兩位我們再從裡面選出一位。現在跟各位宣布,最後新任校長,當選人是管中閔教授。」

經過21名遴選委員,花費兩小時透過兩輪投票,從五位候選人當中選出中研院院士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 陳維昭:「他經驗相當豐富,在學術方面,大家知道他是院士,表示學識相當不錯。各方面條件,應該都足以擔任台大校長。」

得知當選,管中閔隨即在臉書發文:「感謝遴選委員們的支持。相信這次遴選的,並不是我個人,而是台大和台灣高教必須變革的起點。為了踐行學術自由和大學自治信念,自即日起不參加任何政黨、黨派活動,遴選已經落幕,台大即將重新出發。」

台大新校長,人稱「管爺」的管中閔,畢業於文化大學經濟系。在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取得「經濟學博士」,曾任首任國發主委還有經建會主委、行政院政委等職,同時也是中研院、世界科學院院士。現任台大財金系講座教授,是台大史上首任管院背景校長。他曾說過,台大真正需要的是「變革」,提出「亞洲旗艦計畫」,備受學生肯定。

台大學生會會長 林彥廷:「包含像他提出的責任投資,包含他提出的亞洲旗艦計畫,未來在校長的任期裡面,希望管校長能落實,他原本提出治校理念。」

前台大校長楊泮池,去年6月任期屆滿後不續任,台大因此啟動校長遴選機制,如今選出新任校長管中閔,將在下個月一日正式上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