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用鑽石換藥!拉美最富國怎變如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6 日訊】國際焦點來看到,拉丁美洲的委內瑞拉,經濟崩潰,通膨達到2000%。現在還傳出,由於缺乏資金,委內瑞拉試圖用鑽石和其他貴重金屬,向製藥公司購買醫療用品。不過,曾經是拉美最富有的國家,委內瑞拉怎麼會陷入如此貧窮,帶您了解。

委內瑞拉經濟崩潰,光是2017年,委內瑞拉貨幣玻利瓦(Boliva),就貶值97%,通膨率達到2000%,民眾的鈔票形同廢紙,更糟的是,7成糧食依靠進口的委內瑞拉,物資和食物也日益短缺。委內瑞拉國內抗議連連。

委內瑞拉抗議民眾 Maria Lopez:「我們現在很餓,大家都很餓,鬧飢荒啊。他們(政府)說食物在當地食品供給委員會那,但我們已經等了四個月了。」

委內瑞拉民眾 Marlon Carrillo:「你在這裡沒辦法想未來。你沒辦法去想怎麼前進。你只能想找到食物。」

短缺的不只食物,還有藥品,媒體報導,委內瑞拉為了結清外國藥品供應商的50億美元藥品帳款,委內瑞拉衛生部長提議,要用鑽石、黃金等貴金屬來付款。

不過,曾經是拉丁美洲最富有的石油大國,怎麼會落入這樣的困境。作家藍弋丰指出,問題在於「脫離現實的社會主義政策」。

藍弋丰說「前任委內瑞拉總統 查維茲,將委內瑞拉改造成以「石油收入」支撐的社會主義國家,利用石油收入補貼一切,國家提供了低價的一切物資,導致務農無利可圖,國內沒人要種田,結果本來「以農立國」的委內瑞拉竟然變成7成糧食仰賴進口。」後來委內瑞拉石油生產減少,而大補貼,大政府政策下,鈔票濫印,造成嚴重通貨膨脹。

經濟分析師 Henkel Garcia:「我們已經非常蕭條了。人民相當的惱怒,對政治也是。人民看到的是,政府的權力越來越大,個人和家庭的問題變得越來越複雜。」

委內瑞拉最大金援國之一,中共曾借貸600億美元給委內瑞拉,但是11月底,中石化翻臉討債,要求償還貨款加上利息及損失,也讓委內瑞拉政權,雪上加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