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視障跑者雙眼!Selina盼分享沿途風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28號即將在台北舉行的公益馬拉松,視障朋友將與陪跑員一同達成目標,藝人Selina以及世大運跨欄項目的銀牌得主陳傑,兩人都擔任了陪跑員的工作,Selina還說,希望能跟視障朋友分享沿途的風景。

帶上眼罩,體驗黑暗路跑,藝人Selina難掩緊張的心情,不過這樣做,就是要了解視障跑者在路跑中,是什麼感受。即將在台北舉行的公益馬拉松,擔任視障陪跑員的Selina,還想跟視障者分享沿途風景。

藝人 Selina:「我就想要給她很多,就當她的眼睛,讓她看到這個世界的樣子,所以我必須要有更好的心肺,所以自己要趕快勤加練習。」

視障跑友 穎芝:「畢竟我看不到就是路上的很多風景,所以她可以就是一一的跟我敘述,我會覺得很開心。」

同樣擔任視障朋友的陪跑員,還有奪得世大運跨欄項目的銀牌得主陳傑。

跨欄選手 陳傑:「在訓練或是比賽,我都是個人在,著重在個人追求卓越成績,那我希望說,是不是我可以也用我的力量,然後帶領另外一個人,來一起完成夢想。」

視障朋友走出戶外,體驗路跑活動,想成為視障朋友的陪跑員,最重要的是兩人的默契。

教練 王明俊:「默契這個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關鍵,牽繩這個甩動,是一個培養兩個人相同的節奏,那兩人三腳,是因為我們可能跑的情況下的時候,沒有辦法同步,那彼此透過這個節奏的指令,可以慢慢的去建構說,一定的速率跟它的節奏。」

今年的視障報名人數,多達210組,陪跑人員的人數更是高達267位,陪跑員擔任視障朋友的雙眼,將讓這場即將到來的馬拉松,顯得更加的有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呂侑城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