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府前禁食抗議 柯P:立委更要遵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從禮拜五開始,時代力量為了抗議勞基法修法,從原本佔據立法院議場,轉戰到總統府前禁食抗議。不過總統府周圍是禁止陳抗區,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陳抗還是要申請,特別是立委,更要遵法以及守法。

北市府攜手澎湖縣政府,簽訂合作意向書,台北市首創的「家庭藥師制度」,未來將帶到澎湖縣,臺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出席。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也算是一種輸出,那也是可以讓整個台灣的居民,相信希望說有一天這種制度,可以推到全台灣去,讓全台灣的人民都有更好的,這種醫療服務。」 

說到台北市的醫療計劃,柯文哲滿是信心,不過提到時代力量為了抗議勞基法修法,轉戰總統府前禁食抗議,柯文哲卻沒有下令驅離,被外界質疑,與上次驅離勞團陳抗,標準不一。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上一次會驅離是因為他們在整個,躺在馬路上到處流竄,癱瘓掉西區的交通,所以這個不處理不行,他(時代力量)現在在總統府前面的人行道,對交通影響就比較小。那個總統府周圍是禁止陳抗地區,但是你陳抗還是要申請,要依法行事,特別是立法委員要,你們立法更要遵法、守法。」 

不過到底會不會驅離時代力量立委,柯文哲則說,如果有妨礙到交通或是公共秩序,就會處理,同時柯文哲也呼籲時力立委,立法的問題還是回到立法院去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