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抗議勞基法修惡 勞團批拒馬太誇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8 日訊】立法院臨時會今天將審議《勞基法》修正草案,勞團冒著大雨,在立院外抗議,批評政府只聽資方的聲音,而立法院外警方架起重重拒馬,勞團說,這代表民進黨政府,拒絕聽到民意。

勞團:「反對勞基法修惡,反對勞基法修惡,終止過勞,終止過勞」

冒著大雨,抗議勞基法修法,立院今天將審議勞基法修正草案,勞團聚集數百人到立法院外抗議,呼籲更多民眾站出來,讓民進黨政府聽到他們的訴求。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鄭雅慧:「為什麼賴清德,為什麼蔡英文,就是不聽勞工的聲音,難道他們心中真的就只有資方,就只有資本家聲音,才是他們要聽得嗎。」

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 戴國榮:「賴院長告訴我們,這樣的修法讓企業增加了彈性,企業的營收增加了。事實上,企業所獲得的盈餘完全沒有跟勞方共享。」

勞團批評,立院架起重重拒馬,拒絕聽到民意,民進黨就是要,以多數決,強行通過修法,學者認為,勞基法是保障勞工的最低標準,無法接受,政府還下修底線,認為是台灣民主開倒車。

世新大學社發所所長 黃德北:「總統府立法院行政院都是重重拒馬,圍在一起,我們的民主要倒退回一九八零年代以前嗎?我們的勞動條件要倒退到一百年以前嗎?」

勞團表示,將持續集結立法院外,表達抗議,還將夜宿立院外,表達抗爭到底的決心,不排除將有激烈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