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插柳 茶農蓋工寮變身好客民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8 日訊】在台東鹿野縱谷,有一位軍職退休的園主,十幾年前買了一塊地,開始學種有機茶,後來越蓋越漂亮,成為特色民宿,還獲得認證肯定。

遠眺池上和卑南溪秀麗景色,幽靜中見雅緻,近看成排樟樹林蔭,一棟別緻20坪大的建築座落茶園中間,空氣間瀰漫著霧氣與茶香。

園主 李易乘:「那時候想蓋個工寮,但是蓋著蓋著,就好像這邊多蓋一點,那邊多弄一點,想說這邊景色不錯,把它弄漂亮一點,弄著弄著就變這個樣子,就常常招待朋友,就建議我們做民宿。 」

李易乘軍職退伍,想當個有機茶農,本來想蓋一間小鐵皮屋,沒想到事情發展戲劇化,因為周圍風景很漂亮,乾脆四周圍都安裝大型玻璃,室內的設計小巧溫馨,去年還通過好客民宿認證。

李易乘太太 余玲玲:「這邊基本上缺水,所以的話它取水不容易,這邊的話,網路也還沒到這地方來,所以本身都是要一塊一塊,還有好朋友幫忙,本身的話目前這邊也是用自來水澆水、澆花。」

園主 李易乘:「當初蓋這房子,我沒有用RC(鋼筋混凝土)結構,我都是用鋼骨結構,跟一些比較環保材質,所以日本叫百年屋,我們叫會呼吸的健康屋,所以它裏面冬暖夏涼,冷氣裝了幾乎沒有用到。」

走在花園裏,聽李易乘說他的故事,一邊欣賞縱谷山色,聽聽蟲鳴鳥叫,頓時忘卻工作煩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